【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興國帶2億嫁妝併清大? 教部:私校僅能併私校

發表于: 2013/12/24


興國管理學院將與將與國立大學合併,學生魚躍龍門?平面媒體報導,因少子化關係,台南市安南區興國管理學院已請人遊說,希望能「嫁給」國立大學,目前已向台南大學與清華大學接洽,並與其他私立學校洽商。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校地目前是向台糖承租,如直接停辦學校,必須拆屋還地,衝擊太大,因此校方希望能與其他學校合併,連同校地、教職員工與設備一起「嫁出去」。如果成功,等於是「免費送學校,還給對方多達2億元的嫁妝」。但教育部表示,整併是私校併私校,不可能與國立大學合併。
教育部統計,近5年大專招生缺額多達4萬多人,113學年估剩18萬人,將有上百所大學面臨沒新生窘境。教育部已鎖定部分辦學不甚理想,學生低於2千人之學校進行輔導轉型與退場,興國管理學院為其中之一。
對此,高教司副司長馬湘萍表示,根據私校法第67條,整併僅能法人併法人、私校併私校,私校無法併至國立大學。不過,如該校經營不善,則根據第72條規定,將學校解散,並給予教職員遣散費,餘下校產便可捐給國立大學。另外,興國管理學院並未提出相關申請。
不過,根據教育部計畫,將有4所國立大學將整併: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與屏東教育大學將在2014年8月併為屏東大學;高雄第一科大與高雄海洋大學預計將在2016年併為高雄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