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航空城區8國中小 104年起停招

發表于: 2013/12/04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縣府昨召開航空城都市計畫說明會,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航空城內八所國中小,將從一○四年起停止招生,其中六校位於第三跑道、六十分貝噪音管制區內,必須拆除,其餘兩校繼續保留,現有學生都會從原校畢業;但與會家長代表質疑,停招將導致老師申請外調,影響教學品質。
縣府辦說明會 砲聲隆隆
這場說明會由縣議員徐其萬等人要求辦理,副縣長葉世文主持,營建署城鄉分署長洪嘉宏、交通部民航局官員均到場;吳林輝表示,必須拆除的六校是竹圍國小、沙崙國小、后厝國小、陳康國小、圳頭國小、大園國中,保留的是山腳國中、埔心國小,未來都市計畫內會規劃中學用地廿二公頃、小學用地十一公頃。
對家長代表的質疑,吳林輝表示,現有的國中小學生都可從原來的學校畢業,區內學生也可以轉學到區外的任何一所學校就讀,不受學區限制,降低對學生影響。
說明會中意見紛陳,砲聲隆隆。有不少社區代表要求從區段徵收範圍剔除,洪嘉宏表示,「陽光小城」已經剔除,其他社區仍在討論中;徐其萬則爭取中正東路、中山南路、三民路有幾百戶違建戶,希望原地保留,請縣府透過類似繳交受益費等方式,讓違建戶就地合法。
此外,南崁溪河川地住戶希望將河川地納入區段徵收範圍,反對用一般徵收進行;自救會成員仍然質疑航空城計畫的公益性、必要性,要求停止開發,以免淪為財團炒地皮,他們以沙崙村A1區土地為例,很多農民以每坪二萬多元賣地,如今一坪漲到十萬元以上,叫老農情何以堪。
對於河川地、違建戶部份,葉世文回應,依照河川法,河川地採一般徵收,會在合法的前提下,為民眾爭取最大的權益;至於違建戶保留,他表示,桃園縣核發七成的拆遷補償費是全國最高,會反映給都委會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