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45

【考題】英文逆序小詞典

發表于: 2013/10/26


所謂逆序詞匯,就是將詞匯根據字母順序倒過來排列。通常大家背單詞都是按照正序方式背誦,但正序背誦有一個缺點,就是容易形成上下單詞的提示記憶。比如說背penitent(後悔的)和penitentiary(監獄),放在一起背就特別容易互相猜到單詞的意義,但一旦把這兩個單詞分開放在不同的地方,你就可能想不起單詞的意義來了。

逆序詞匯的好處是︰(1) 上一個單詞和下一個單詞之間在意義上沒有任何相同之處,因此打破了提示記憶的缺點。(2) 查找某一個單詞仍然非常方便,如查incisive(一針見血的)這個單詞,從正序看屬于“i”範圍,從逆序看則屬于“e”的範圍,你只要從最後一個“e”查起,很快就能在以“e”結尾的單詞中找到“incisive”。(3) 把同一詞性的單詞放在了一起,把同一詞根的單詞放在了一起,把詞形相同的單詞放在了一起,這樣的排列對增加記憶單詞的速度有極大的好處。

背單詞一定要分段進行,每一頁大約有25個單詞(共297頁),剛好作為背誦的一個單元,先把中英文對照看一遍,然後把中文蓋上,看著英文單詞想中文意思,如果30個單詞都能想起中文意思,再把英文單詞蓋上,看著中文把英文拼寫在紙上,通過拼寫可以加深記憶。
    mecca   n. 眾人渴望去的地方
    replica   n. 複製品
barranca   n. 峽谷
  armada   n. 艦隊
  gravida   n. 孕婦
  agenda   n. 議程
panacea   n. 萬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