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菜園練箭 他,被忽視台灣之光

發表于: 2014/01/27


兩屆帕運射箭銅牌得主曾隆煇去年成立桃園縣射箭運動推廣協會,殘友射箭練習都在曾家菜園,場地克難、設備老舊,保利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徐清程昨天捐贈協會一套全新射箭配備,鼓勵大家再戰2016帕運。

 由脊髓損傷朋友所組成的射箭運動推廣協會,平日練習場地就在曾隆煇媽媽的菜園裡,場地及經費有限,老舊設備無法汰換,難突破目前成績。

 保利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徐清程表示,殘友在如此拮据的環境下練習,而能拿下帕運銅牌,是被忽視的台灣之光。日前經平鎮市長陳萬得告知協會的窘境,決定今年公司的寒冬送暖做更有意義的捐贈,選購一批全新的射箭配備,包括:製弦器和裁箭機各1組、靶架2個、靶墊4個。

捐贈儀式由陳萬得見證,桃園縣射箭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曾隆煇代表接受。

這批器材價值十二萬餘元,徐清程強調,未來還將本著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給以殘友長期協助。

曾隆煇說,目前使用的榻榻米、帆布擔心雨淋,每天練習前後都要花費很大力氣收拾、整理,對行動不便的殘友體力負荷很重,如今有了新的設備,整理重量減輕,換靶省事許多,今年全運會、明年亞運國手選拔,大家更有信心,將力爭前進2016帕運,拚出好成績。

 陳萬得表示,脊髓損傷朋友在體育界欠缺奧援,感謝保利開發建設公司的捐贈,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殘友在射箭運動的奮戰無後顧之憂,再接再厲,為國爭光。>

曾隆煇說,目前協會遇到困境是主管單位轉換,造成協會兩年經費無著。還有練習場地長度不足,無法延展,找不到長距離場地,影響選手競爭力,這些困境都尚待政府部門幫忙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