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好康】菲強震死者增 台捐10萬美元

發表于: 2013/10/16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中部地區規模7.2強震,截至今天傍晚官方統計罹難者增至144人,中華民國政府透過駐菲代表處,承諾捐助10萬美元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王樂生表示,這次強震災情慘重,他已致函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轉達慰問之意,並對人命損失表示哀悼。
王樂生說,「救災首重時效,中華民國政府已批准提供10萬美元援助金。」
據了解,這筆錢最遲將於明天匯出,屆時將交給菲律賓社會福利部,或是由王樂生親往災區贈予地方首長。
目前已有多個國家向菲律賓政府表示慰問,但第1筆承諾捐款來自台灣,王樂生表示,「這再一次展現台灣對菲律賓的人道關懷」。
王樂生並說,駐菲代表處正與台商組織及包括慈濟在內的慈善機構,協調災民賑濟事宜。
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在傍晚的災情報告中說,莫好島(Bohol)罹難者已達134人、宿霧市有9人,錫基赫爾省(Siquijor)有1人。
另外,有291人在昨天發生的強震中受傷,包括許多孩童,一部分傷者需要截肢,還有23人失聯,逾30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建築物及基礎設施損失估計達1億3300萬披索(約新台幣7680萬元)。
莫好島目前還有33%的面積尚未恢復供電,許多受傷民眾害怕強震再次來襲,選擇留在醫院外搭設的帳篷治療。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預定明天出訪南韓,但他仍然趕在今天巡視了災情嚴重的莫好島和宿霧市,承諾全力支援災區重建。他在莫好島聽取救災簡報時,還經歷了1次規模5的餘震。
救災人員說,橋梁和道路損毀造成部份災區對外交通斷絕,隨著援救行動逐漸深入重災區,預料會在斷垣殘壁中挖出更多罹難者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