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蒲隆地總統露面 看似對掌權信心滿滿

發表于: 2015/05/18


(法新社蒲隆地布松布拉17日電) 蒲隆地上週爆發政變後,總統恩庫倫齊薩(Pierre Nkurunziza)今天首次公開露面,看似神情輕鬆,似乎對完全掌控這個中非國家信心滿滿。恩庫倫齊薩在首都布松布拉(Bujumbura)的總統府會見新聞媒體,他面帶笑容,看來神情輕鬆。他只對記者發表簡短聲明,並未提及國內的政治危機,但堅稱仍完全掌控國家。他只提到索馬利亞與蓋達組織(Al-Qaeda)掛鉤的青年黨(Shebab)據傳發出的威脅。這個好戰團體警告,將攻擊蒲隆地與其他國家,因為他們出兵參與非洲聯盟派赴索馬利亞的部隊。恩庫倫齊薩想要爭取三連任,這項作法引發爭議,導致過去數週爆發街頭抗議行動,而且因暴力衝突造成傷亡,軍方將領13日並趁他出訪鄰國坦尚尼亞時,發動政變宣布要推翻他的政府。不過,政變部隊與效忠政府的部隊激戰後未能掌控國營電台和電視台,叛軍首腦15日承認政變失敗,或遭逮捕,或是逃亡,恩庫倫齊薩因而班師回首都。記者詢問大選是否會如期舉行時,恩庫倫齊薩的親信尼亞米特威(Willy Nyamitwe)表示,過去曾有過延後選舉的情形,這個中非國家的選舉委員會這次也「可能決定延後」選舉。國會大選原定5月26日舉行,總統大選則是6月26日。尼亞米特威表示,選舉日期可能延後「2或3天,或是1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