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1265枚
 0 

【幼教】蔣偉寧:幼教朝平價或全面免學費努力

發表于: 2012/08/11



台中市783所公私立幼托園所陸續改制為「幼兒園」,完成率九成,高於全國的七成一,今天又有「車籠埔國小」附設幼兒園揭牌,教育部長蔣偉寧出席揭牌典禮,他肯定台中市推動幼保整合的努力,也表示在財務許可下,將讓教育年齡層向下延伸,推出平價或全面免學費的幼教目標。



(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整合幼稚園及托兒所,應改制783所,到目前為止,已有702所改制為「幼兒園」。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中市幼兒園改制完成率五都第一,未來會努力推動「13年國教」,讓受教育年齡層向下扎根。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幼托整合的過程相當不容易,對幼教發展更是邁出一大步。而幼教法的通過,讓教育品質更加完整、優良,希望未來朝向更普及、優質的方向發展,教育部已投入40億經費提升軟硬體設備,未來在財務許可下,將努力推動教育年齡層向下延伸,推出平價、或者全面免學費的幼教目標。



蔣部長指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幼托整合完成的國家,全國公私立幼稚園和托兒所總計7363所,有71%完成改制。



另外,為了迎接學前教育的新世代,教育部規劃「全國教保資訊網」十號同步改版啟用,民眾、家長及老師們可透過網站查詢幼兒園相關資訊,為家中幼兒找尋適宜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