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好康】蔬菜到貨量倍增 農政單位預估可逐漸脫離高菜價

發表于: 2013/09/22


天兔颱風危害南台灣,然而根據農糧署查估,強風豪雨並未損傷彰雲嘉等主要蔬菜產區,颱風一過消費地市場的瓜果與葉菜類到貨量激增五成,再度站回一千公噸以上,大部分蔬菜攔腰大跌五成,等天候穩定菜價還有大幅回穩空間。
(李河錫報導)
秋節過後天兔颱風來襲,受到部份國內外媒體聳動性報導是「結構完整」、地球上最強颱風的威嚇下,導致不少民眾浮現「恐颱症候群」,紛紛搶購蔬菜來備用,帶動秋節前回穩的零售菜價再度微幅上漲;然而根據農糧署主秘蘇茂祥透過「農業災情應變小組」查估,天兔颱風只在屏東、台東與花蓮縣部份地區造成相當有限的農業災情,從台中、彰化到雲嘉南等全台主要蔬菜產區,幾乎都是無風無雨、更沒有任何災情,高度質疑部份媒體宣稱菜價大漲三到五成的報導不實,呼籲消費者冷靜以對,並強調,在各蔬菜主產地毫無遭受風災雨害的情況下,二十二號一開市,受農民一窩蜂拋售搶收蔬菜影響下,消費地市場瓜果與葉菜類到貨量都激增五成以上,再度站回一千多公噸的拍賣量。
 蘇茂祥主秘並強調,目前除了高冷地高麗菜因先前搶收,供應稍微出現斷層還維持高檔之外,約七、八成以上的瓜果與葉菜類都已攔腰大跌五到七成,等天候穩定菜價還有大幅回穩空間,消費者應可逐漸脫離高菜價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