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其它】蘇建榮一哭成名 徐總:在乎是好事

發表于: 2013/06/12


中國時報【歐建智╱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蘇建榮在9日比賽中因跑壘失誤痛哭,讓球迷看見他對比賽的在乎,昨日賽前義大總教練徐生明主動安慰蘇建榮,「這是好事,證明你的態度。」蘇建榮表示,不知會被拍到,「回家時老婆哭的比我還慘。」
蘇建榮9日5局下占2壘,打者被保送時他卻走向三壘跑,被捕手傳球觸殺出局,回到休息室時自覺犯了不該犯的錯誤,6局上走去中外野守備時,哭成淚人兒的鏡頭被直播出去,頓時成為球迷討論焦點。
「我前1秒還想著等一下保送就是1、2壘有人,未料保送時我卻往三壘走,被觸殺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走回休息室途中一直想著,怎會犯這種不該出現的錯誤。」蘇建榮說,這無關球技,是個人疏失。
蘇建榮表示,這是生涯第1次在球場上哭,覺得對不起球迷、隊友與教練,鄭兆行馬上過來安慰,當下並不知被直播了,「老婆在家中接到親友關心電話,每講一次就哭一次,回家時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徐生明昨鼓勵蘇建榮,「你真的太感人了。你哭代表對比賽的在乎,這是好事。」他表示,正跟三壘指導教練下戰術時,蘇建榮卻被觸殺,下來時要教練馮勝賢詢問狀況,並未苛責他,也不知他在場上哭,事後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