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螢幕牆取代黑板 哈佛大學研發虛擬教室

發表于: 2015/09/07


螢幕牆取代黑板 哈佛大學研發虛擬教室
http://www.tvbs.com.tw/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nQxFCXZFqM.vmDPpNnrx_w--/YXBwaWQ9eW5ld3NfbGVnbztmaT1maXQ7aD0yNw--/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5/tvbs-jpg-90x27_081353.jpg
TVBS – 2015年9月7日 上午11:0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正在測試一套虛擬教室系統,用螢幕牆取代了黑板,學生不必坐在教室裡,只要在家打開電腦連上線,就能準時上課。和傳統遠距教學不同的是,這套系統,老師能同時和最多60個學生互動,哈佛大學還特地打造攝影棚,找來電視台製作團隊坐鎮。
攝影棚燈光亮起,這裡不是電視台,而是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計畫推出的虛擬教室,不管你人在印度,還是中國大陸,在加拿大或者紐西蘭,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時間一到,和虛擬教室連上線,哈佛商學院的老師準時開課。
虛擬教室導播:「他們(學生)都準備好了。」哈佛商學院教授:「開始上課吧,大家今天過得如何?很高興看到你們,我想你們都準備好了。」
就像在傳統校園上課一樣,虛擬教室也有課程表,只是教室裡沒有黑板,而是一面超級大的螢幕牆。
哈佛商學院教授:「好的,人在上海的馬雅,如果妳是決策者,妳打算怎麼做?」
為了研發虛擬教室,哈佛大學商學院特地走訪國家廣播電視公司的攝影棚,也到實境秀的現場進行研究,更聘請製作團隊坐鎮,以有線電視的品質轉播課程。
哈佛商學院教授:「讓我們現在來做個民調,請大家點開民調工具頁,第一個選項是如期進行,第二個選項是,先回收再重新推出,第三個選項是介於二者之間。」
不同於一般的函授課程或者遠距教學,哈佛院正在測試的這套系統,可以讓教授同時和最多60個學生,做即時、同步的互動。
哈佛商學院教授vs.學生:「噢芭芭拉,你不同意是嗎?,是的我並不贊同。」
不是單方面 一對一的教學,而是能夠大家一起討論、分享意見,這套虛擬教室系統還在測試當中,最快這個學年就能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