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新聞】被控假學歷 壹週刊:洪秀柱提名生變數

發表于: 2015/06/24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被控假學歷,儘管洪秀柱方面多次澄清並揚言提告,教育部也強調洪的學校列入教育部參考名冊中,但事件仍未平息,壹週刊今天報導,洪秀柱是否確定受國民黨提名為下一任總統候選人,已出現變數。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碩士學歷遭質疑,壹週刊今天報導她的提名出現變數。對此,國民黨中央表示,洪秀柱已經有清楚完整的說明,並提出相關證明文件,真實情況已經明朗,任何惡意的攻訐、歪曲都應該中止。至於相關媒體報導的所謂「提名生變數」、「切割」之說,更絕非事實,毫無可能。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壹週刊採訪時,他表示,「洪副院長競選團隊已有發言系統,相關說明應尊重洪副院長辦公室,相信洪副院長一定能夠清楚說明」。壹週刊報導與實際情況有所誤差,令人遺憾。
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上說,洪秀柱在美國東北密蘇里州立大學的教育碩士是假的、是暑期專修班,連台灣教育部都不承認,洪秀柱禁不起檢驗,所以不敢到美國交流。
對此,洪秀柱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不是「野雞大學」,更不是「幽靈大學」。洪秀柱在1990年間赴這所大學進修教育相關課程時,學校名稱為Northeast 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中文名稱為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1995年為紀念前美國總統杜魯門,學校改名為Truman State University,中文名稱為杜魯門州立大學。
洪辦指出,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及其後改名的杜魯門州立大學,都是經教育部依據「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證辦法」規定,採認的國外學校。洪秀柱完成學校指定修習的教育課程後,取得碩士學位。學校頒給的證書記載為 - Master of Arts。
教育部也表示,該校有列入教育部參考名冊中,且國外學制較彈性,只要學校認證,就可頒發碩士學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黃雯玲受訪時表示,只要有證書,且非偽造的,當然就是碩士學位。
不過,根據壹週刊報導,洪秀柱被爆教育碩士學歷造假後,黨務人士隨即表示,黨中央應慎重考慮是否提名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若輕輕放過洪,國民黨在選舉尊嚴上便矮人一截,這絕對不是藍營支持者該面對的局面,顯示洪是否確定受國民黨提名為下一任總統候選人,已出現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