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新聞】補習...只是幫忙抓重點

發表于: 2013/05/25



http://news.chinatimes.com/
http://l.yimg.com/bt/api/res/1.2/rluXRzAVEzMLrlutIAbAj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ctnews-jpg-87x27_171448.jpg
作者: 本報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25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本報訊】
個性外放的謝字翔,由於研究所念的是科班,求學期間就已立定未來的工作志向。他在準備輔大會研所考試時,已決定要報考會計師,剛好有三科考試科目與研究所考試重疊,便及早將這三科「唸起來」,成為他一舉拿下會計師執照的關鍵。
國內會計師考試已改為「科別及格制」,七大考科只要60分便是及格,單科通過及格標準後可保留資格,因此考生只要在四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就能取得會計師證照。
謝字翔說,他在準備應考會計師時,先挑選與研究所考科重疊的三大科目,集中精力準備,之後再針對其餘四大考科全力衝刺,並下定決心要在一年內取得會計師證照。
為了金榜題名,謝字翔和大部分考生一樣,報名坊間的補習班課程,但是他強調,補習班是幫忙抓重點,但是能否充分了解會計上的邏輯與觀念,端賴個人的努力,謝字翔就是靠著訂定讀書進度表,以及規律地上圖書館K書,才有今日成果。
謝字翔說,會計師是會計業界必備的專業證照,通過考試除了是對個人會計與審計專業的肯定,在實務工作上也有加值及助益,讓年輕的他在與客戶溝通時,更具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