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製茶體驗營 國中生樂採茶

發表于: 2013/09/12


作者: 江詩筑╱苗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江詩筑╱苗栗報導】
三灣鄉農會和三灣國中合作,邀請學生到獲獎的茶農廖盛榮的茶廠進行製茶體驗營活動,學生從採茶菁開始學起,要以行動感受在地農業的生命力。
三灣鄉農會推廣股長謝杏玲說,舉辦目的是讓學子有機會直接接觸在地的農特產業,尤其近來三灣發展有機茶、有機咖啡及蔬菜等領域,讓學生學習無毒農業,拉近農業與人的關係。
茶農廖盛榮頂著豔陽,一一發給斗笠,帶學生到茶園學習辨識一心二葉的茶菁。他說,4斤的茶菁經過日光凋萎、室內靜置攪拌、殺菁、揉捻、乾燥等過程,最後成品只有1斤,希望讓學生了解製茶業的辛苦。
第一次參與採茶的學生徐呈動作雖生嫩,但採葉速度快又有效率,頗得茶主讚賞。他說,走進茶園才知道一口茶得來不易,製茶過程一點也不輕鬆。
廖榮盛說,希望透過體驗營,讓三灣學子了解在地產業特色,以實際參與,讓學生從陌生到熟悉,為傳統產業注入新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