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3 期
17985枚
 0 

【上榜心得】西元2015年石牌國中體育科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8/21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石牌國中體育科
使用阿摩多久:3年
阿摩最大特色:快速搜尋題目 廣大的題庫量 會有專人分析
送給大家一句話:世界上一定會有比你更努力的人 你怎麼捨得停下腳步


(一) 教甄讀書規畫:
1.前半年 完全不碰題目 就是教育、體育專書加上陳嘉陽跟一些筆記 有人推薦就會去買一本來讓自己安心然後硬逼自己讀完,自己是"動筆型",沒畫重點沒寫過一遍無法記得,所以書上幾乎都有痕跡,如果需要書單的人,我有不負責任的整理一些書單可以給大家。
2.後半年 學期快結束,申請阿摩vip就有無限y幣可以使用,就是瘋狂做題目的時間,我是先從各類做循環試題,例如:教育哲學、研究法等,看自己時間規劃,平均一天500題,假日1000起跳。到最後兩個月才開始做年度的題目,每天一個年度,因為題目都會重複所以速度可以快一些。考前一天我會做近五年當縣市的題目,練練教授的方向與敘述的感覺。(ps.每天的百人冠軍賽可以檢測自己今年的定位)
3.有上班的考生真的是最辛苦的,今年接下組長加班是菜鳥每天必經之路,所以時間是很寶貴的,知道自己回家一定會偷懶,很長時間就是直接在辦公室讀書,環境的壓迫下,反而可以更認真,但是每個人風格不一樣,找到自己適合的就好。平日五個小時要花在讀書上,如果真的無法達到,至少讓自己每天都要碰書,適度的放鬆就看自己了,我是重要的節日會讓自己放鬆,但絕不是大玩特玩回來更累,而是去大自然走走看看增加能量,正常作息很重要。
(二)教甄:
1.獨招的考試放棄-因為自己實力不夠,所以覺得也是浪費錢,考試季的安排,會影響考試心情,可以拿捏取捨,沒把握的或是衝到重點考試的可以放掉。
2. 保握考試-考試可能會越來越少,今年也只考了四場,所以要把握每一次考試,我一考完會馬上對答案去找解答,如果有問題馬上提疑義,每一場幸運成功1.2分,對後面的考試也有幫助,因為考古題經驗日期後面的考試會參考今年前面縣市的題目。
3. 進複試-馬上準備體育課本,如果手上沒有一定要很厚臉皮的問或是找書商,時間很少就不用備審資料,三折頁就可以,練習會比這些重要,這時候就要感謝各方人馬,有學長姐與同學強力後援,讓我一練再練,終於在今年搞清楚試教是怎麼一回事,高師大真的是超強大,像是一個大團隊在幫你複試,所以各位別害怕,衝就對了。
4.分享-台北市當天,其實考生跟試場人員亂成一團,搞不清楚可不可以有人跟,可不可以搬器材,或是第一試場換到第二試場要怎麼辦,氣氛非常緊張的時候,就發現要進去抽籤了,我是這場的2號,台北市是考12冊(翰林、康軒),電腦抽題,你確認完名字跟准考證後按下enter,版本跟單元就會出來,抽到羽球發球15分鐘準備,15分鐘試教,第一考場感覺教授不吃這盤菜,一直拿課本傳來傳去,重點是傳的不是我教的內容,想說就豁出去了,果然分數非常低t分數只有42,第二考場是自選項目15分鐘,我的單元是健康體適能,利用學長開發的內容,練習過非常多次,順利完成,t分數63,最後是口試,自我介紹1分鐘,被問到最印象深刻的事、身為學務組長對於學輔合一的看法,鈴響14分鐘,最後委員要我簡單回答一個體育老師你想學生學到什麼,t分數61.5(正取九)。
(三)信仰:只要有文昌我必拜拜,有老師報一家有名的,在苗栗白沙屯媽祖廟,裡面有一種儀式是補改運,簡單來說就是把妳的好運用在考季的這幾個月,元宵節過後再去,但是要注意時間,我是在她要起駕去北港的前一個星期去還好有趕上,我是覺得蠻靈的,都會穿著蓋印章的衣服去考試。
****其實自己不是優秀的,感謝學長姐同學家人的支持與幫助,才讓我有機會踏上這條一輩子想做的事,考試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外加幸運,如果你現在還在這條路上,別放棄,你只是差一個機會,繼續向前吧,成功的人就是將別人堅持不住的事堅持做下去,我們曾經都被教甄狠狠的傷害過,但教育就是有種魔力會讓人一再站起來迎戰,累的時候閉上眼睛想想初衷,你大聲說出你要當老師的那一刻,許下誓言的那一瞬間,你就是個最棒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