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西藏災區剩2天糧 共軍空投物資

發表于: 2015/04/28


旺報【記者陳筑君╱綜合報導】

受尼泊爾強震波及,西藏日喀則市聶拉木縣、吉隆縣等地受災嚴重,為確保救災工作順利進行,有關道路已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不過,因地震導致交通中斷的聶拉木縣樟木鎮,截至27日15時,已打通10公里「生命線」,西藏軍區也在當日下午出動3架直升機,分別向樟木鎮和吉隆縣吉隆鎮熱索口岸附近空投物資。

地震發生後,通往樟木鎮的318國道出現大面積坍方,吉隆鎮通往熱索口岸的公路也全斷,日喀則軍分區27日分別派出官兵搶修,但專家評估吉隆鎮通往熱索口岸公路搶通需半個月。

令外界擔心的是,目前兩地物資緊缺,尤其是熱索口岸,只剩2天口糧,當地仍有數百名滯留人員。樟木鎮災區同樣急需飲用水、帳篷、食品和通訊設備等物資;其中,飲用水和食品最為棘手,目前儲備的僅能支撐3天。

為解決物資問題,西藏軍區27日下午出動3架直升機,向樟木鎮和熱索口岸附近空投食品和藥品等物資,28日還會有6架直升機加入空投。另外,大陸交通運輸部決定撥款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救災,並視災情協調武警交通部隊和周邊省區救援力量及物資等的調運,協助救災;西藏公安邊防部隊則配發無人機用於救災工作。

身為西藏人的大陸音樂人韓紅,其愛心慈善基金會計畫捐贈80萬元的財物救災。27日上午9時她飛抵日喀則,原想親自運送物資進入災區,但因交通狀況不佳,目前只能爭取空投或直接捐贈給當地民政局;她表示,「不論當地情況多麼複雜,就算她人進不去,作為一個西藏人也要過來的。」

另外,位於珠穆朗瑪峰腳下的日喀則市定日縣絨轄鄉,震區因降雪導致交通、通信、電力完全中斷,帳篷、食品、消毒藥品等急需物資進入受阻。惟當地絨布寺全部30名僧人和3名駐寺人員,均安全轉移,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