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431枚
 0 

【其它】要求服貿協議必須「逐條審查」 民團:不承諾就倒閣

發表于: 2013/06/24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兩岸兩會上週五簽署服務貿易協議,但由於該協議的細節內容,政府卻是高度保密,引發社會強烈不滿。多個民間團體24日上午於立法院大門前抗議請願,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公開承諾,立院完成逐條審查「服貿協議」前,絕不啟動生效條款,否則將呼籲朝野立委提出不信任案(倒閣),並採取一切杯葛手段。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上午分赴行政院和立法院抗議,並拜會台聯黨團、民進黨團以及親民黨團,但獨缺國民黨團。
民間團體表示,「衝擊影響評估報告」不應該是部會作文比賽,陸委會承諾九月提出的「衝擊影響評估報告」,應就每一個開放產業公開進行聽證,邀請勞工代表、相關團體代表並開放公民參與,以釐清開放範圍、限制、時程、具體產業衝擊、就業衝擊並提出因應措施。
民間團體也要求資訊公開、國會審議絕不能淪為「逐條討論,全案表決」的形式監督,應就每個開放項目所涉資金與人員開放,配合因應措施,逐項檢視、議決。
最後,民間團體也呼籲應妥善規劃配套因應措施、受害產業救助機制;民間團體也要求立法規範,對於確實須來台工作之中國籍人士,應比照外國白領規定最低薪資47,000元,並由雇主依法負擔保費為其加入 勞健保,並設定個別企業、產業及全國簽證人數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