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試題疑義更正率 3年少3個百分點

發表于: 2014/08/20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考選部上周提出試題疑義分析報告指出,近3年試題疑義更正比率減少3個百分點,從20%降到17%,考選部強調,將以6大方向,提高試題品質。

考選部說,「試題疑義更正率」就是更正答案的題數,占應考人提出試題疑義題數的百分比;也就是說,若該類科提出2個題目有問題,結果2個題目都確定有疑義,更正率就是百分之百。

考選部統計100年至102年,共66項國家考試,總計11萬多題選擇題中,共有7千多題被提出有疑義,其中共有1千多題更正成功,試題更正率為1成6。

其中,試題疑義更正率最高的是醫事人員考試,像是醫師、牙醫師考試等。考選部表示,醫學日新月異,常常會有新的治療、用藥方式,有些題庫未更新,是造成試題疑義的主因。

考選部分析,造成試題疑義有6大主因,包括試題或答案未周延、命題筆誤、學說論點不同、審查誤改、試題不合時宜、誤改或繕校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