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語言的發展和學習的理論3

發表于: 2013/04/19


三、Piaget認知理論觀點( the Cognitive Theory):
皮亞傑認知發展理論認為幼兒的心智程長是幼兒在環境中經由探索、解決問題而建構出來的。皮亞傑強調幼兒的成長是有階段性的,幼兒在單詞句階段,所發的語詞都以具體感覺到物體為主,正符合皮亞傑所說的感覺動作期,二歲多開始幼兒的表達大都以自我中心來思考事物,常說出此時、此刻所想到的事物,不會太在意聽者是否聽懂他的意思,正是皮亞傑所謂的運思前期的幼兒階段。七歲之後則進入具體運思期,再發展進入抽象思考的形式運思期。皮亞傑認知發展理論正是提醒大家,幼兒時期的語言學習要由具體、真實、豐富、有趣、有意義、與幼兒相關的情境中探索學習語言,培養幼兒會用語言來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