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0 

【新聞】課後體育班 跳繩繞台灣 讓學童愛上運動!

發表于: 2012/05/14



 



ner-logo-1_112627.jpg作者: 林宜箴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5月14日 下午6:35












教育部公佈100年統合視導成績,新竹市在受評項目中都獲優等,其中學校體育更拿到全國第1佳績,探訪其中奧妙,原來新竹市結合創意與趣味,除了推動游泳、校際聯賽、寒暑假育樂營等,還推動「課後運動班」及「跳繩繞台灣」等別出心裁的設計,讓新竹市的學童覺得「運動好好玩」!



在100年教育部統合視導成績中,新竹市學校體育獲得全國第1,新竹市教育處體健科科長許惠萍表示,新竹市推動學校體育,可分為從「環境品質與人」這兩方面著手,除了爭取經費提升運動場地的品質,在「人」的部分著力更深,提升老師運動知能,國小教師增能參加2項以上專長研習的非體育專長教師就多達182人。在學生部分,除了推動各項運動的校際聯賽,今年3月開始,並在6所國小推動「課後運動班」,鼓勵各校發揮創意,以各種運動為本,可用趣味的方式,提高學童運動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