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課綱公聽會 全中教盼選修配套

發表于: 2014/03/0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公聽會今天在台北舉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贊同調高選修課比率,但希望教育部完善考招配合、教學設施、師資經費等配套措施。
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總綱」草案已於日前公布,目前正啟動公聽程序,預計今年7月正式公告。
課綱草案中研擬減少必修課、增加選修課,全中教原則支持,但提出多項配套措施。其中師生、家長最關心的,莫過於必修課減少,是否會影響升學考試的方向?全中教呼籲教育部成立考招研議組織,會同大考中心、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等單位,儘速研擬採計科目標準,並與課綱同步公告。
選修課增加後,學生「跑班上課」的機會大增,全中教呼籲盤點全國各校教學設施,確保符合課程需求,相關經費也要到位,否則無法實現課綱的理想。
全中教也提出,應在課綱公告前先確定高職群科歸屬,符合社會發展與產業需求。10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