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好康】談吐、能力露餡…婦變造學歷

發表于: 2013/08/20


僅有高中畢業的黃姓婦人得知一間大樓管委會徵求會計人員,竟將高中畢業證書剪貼變造為銘傳大學證書,影印後再帶去應徵;黃婦求職成功,半年後才被新任主委懷疑她的談吐、能力不似有大學學歷,去函學校,查出學歷和證書全是假冒。
新北市板橋區黃姓婦人(47歲)在1984年畢業於新竹市某私立中學,沒有繼續就學;去年10月,她因想要找工作,透過徵才廣告得知擎天大廈管理委員會徵求會計,但卻需大專畢業學歷。
黃婦突發奇想,以自己的高中畢業證書為底稿,將校名剪貼為「銘傳女子專科學校」,再將畢業字號改為「傳畢字第109號」;黃婦自認改得天衣無縫,將證書影印帶去應徵。
張姓主委面試時,對偽造證書沒有起疑,聘用為會計;隔年二月,主委由吳姓住戶接任,吳與黃婦接觸多日,起了疑心,四月底上網查看銘傳大學校名沿革。
吳姓主委查出銘傳大學舊名「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與黃婦畢業證書上的「銘傳女子專科學校」不同,發函給學校查證是否曾發出過這張證書、有無這名學生?校方回覆證書為假造,沒有黃婦這名學生。
吳向警方提告,黃婦承認變造證書,供稱只是為了找工作跟「好玩」,沒有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