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謝依涵尋活路 盼測謊高手幫忙

發表于: 2013/07/23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3日 上午6:18

 
想證明自己良心未泯
〔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士林地院審理八里雙屍案,今起兩天開庭進行最終辯論,謝依涵為求生機,請求傳刑事局測謊專家林故廷出庭,說明她的翻供情境以證明她良心未泯,因林請假,法官預定下月中再開庭,屆時林故廷的專家證詞,可能是左右謝依涵判生或死的關鍵。
又出現最終翻供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殺人動機及犯案經過,謝依涵又出現「最終翻供版本」,供稱案發當天她先攙扶被下藥迷昏的張翠萍到紅樹林,回到咖啡店與陳進福相偕步出,在月下「舉杯共飲」,陳說了一句「你是我今生的寶貝」,她認為難以從這段關係脫身而決定痛下殺手,當下在自己酒杯下藥後趁機換杯,迷昏陳之後殺陳再殺張女,劇情猶如懸疑小說。
被害家屬擬告她男友
另外,死者家屬仍認為謝女的祝姓男友是共犯,不排除本週內提告。
謝女落網後,先嫁禍呂炳宏等3人,而後翻供改稱僅殺陳,暗示張女是被陳進福所殺,後在林故廷測謊下二度翻供,承認殺害兩人,因此謝女請求法官傳林說明翻供過程,證明她良心未泯,法官准傳但林請假,8月中將就此特別開庭辯論。
今將傳媽媽嘴2店員
據了解,法官今將傳媽媽嘴2名店員及隔壁飲食店1名店員作證,以釐清謝女供詞,同時法官也委託鑑驗張女血液,確認除謝女下藥所用助眠劑外,另一種安眠藥是張女平日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