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0 

【情報】證所稅修法 考慮廢除8500點門檻

發表于: 2013/05/09


 
作者: 陳林幸虹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5月9日 上午10:49

 
證所稅檢討已勢在必行,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復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時透露,財政部對於證所稅修法有3個底線,第一就是證所稅可修不可廢;另外,核實課稅部分須維持、不能取消;不過,台股大盤指數8500點的課稅門檻可以考慮廢除。
證所稅檢討已在府院、相關主管單位和民意機關立法院之間形成共識。目前立法院和財政部、金管會已經成立檢討小組,正蒐集各方意見,從中求取最大共識後,將相關修正版本送交行政院。
根據立委提出的證所稅修正方案,以廢除8500點的課稅門檻共識最高。另外,證所稅目前採取設算制和核實課稅雙軌制,有立委提出應該取消核實課稅,以避免大戶流失。
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復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時透露,財政部對於證所稅的修法有3個底線,第一就是「可修不可廢」;第二則是核實課稅部分須維持、不能取消,不過,台股大盤指數8500點的課稅門檻可以考慮廢除。張盛和說:『(原音)既然制度這麼建立那麼困難,大家認為有優點,就要修得更好,而不是說它沒有達到公平正義,就要把它廢掉,應該要修到更有公平正義。』
對於台股近期表現不錯,被解讀是市場看好「廢稅行情」。張盛和則表示,台股漲或跌都不能和證所稅單一因素連結,這和國際連動也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