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3 期
5085枚
 0 

【閒聊】證所稅大老闆:絕對課不到我們

發表于: 2012/05/03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工總拜會理事長許勝雄等人昨天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據轉述,對於開徵證所稅,工總的大老闆都說,「絕對課不到我們!」許勝雄還建議,與其調漲證所稅,政府應該考量將證交稅稅率提高至千分之三.○六到千分之三.三間,來增加稅收。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等一行人,昨天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感謝王金平在電價調漲部分「伸出援手」。不過對於開徵證所稅,卻有不少怨言。王金平表示,與會者都對證所稅很有意見,還說「絕對課(證所稅)不到我們」,並提出提高證交稅建議。

許勝雄會後表示,他不認為證所稅是好稅,畢竟證所稅很難算,以目前國家各種稅制,稽徵成本很高,證所稅絕對課不到,應考量提高證交稅稅率。

他說,應該從容易增加稅收的角度做為政策,以很簡單的算術來看,開徵證所稅約可增加政府一百多億元的稅收,只要將現行千分之三的證交稅率提高千分之○.三,變成千分之三.三,就可以多收一百億元,這比課徵證所稅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