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新聞】警察特考 身高維持男165女160

發表于: 2014/02/25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面對外界質疑聲浪,警察特考身高不降三公分了!

考試院院會昨天決議,警察特考及一般警察特考報考身高,均維持現行男一六五、女一六○公分下限。跑走測驗男、女皆拉齊為一千兩百公尺的提案也大逆轉,維持現行男一千六百公尺四九四秒內,女八百公尺二八○秒內的合格標準。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昨解釋,警政署和多數考試委員皆認為,警察負有保護人民的特殊職責,身高及跑走測驗門檻的調整,須有更多實證研究和數據後再議。

院會昨通過最終修正版本,包括兩項警察特考體格檢查項目新增握力,合格標準不分男女,任一手須達三十公斤,以符合執勤常須拖、拉重物的能力。一般警察特考體能測驗以新增立定跳遠項目,加強爆發力,合格標準為男一九○公分以上、女一三○公分以上;另刪除現行著重肌力、肌耐力的仰臥起坐及引體向上(男)、屈臂懸垂(女)。

此外還修正一般警察特考水上警察人員類別應考資格,將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輪機員、航行員測驗納入規範。試題題型方面,修正部份類別專業科目題型為混合式試題,改為選擇題和申論題配分比例各占一半。今年三月報名、六月中旬登場的警察特考開始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