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警帶緝毒犬上摩鐵 破8毒趴

發表于: 2014/03/23


〔自由時報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緝毒犬首度到摩鐵抓毒轟趴!中市檢警昨晨破天荒向海關調派6隻緝毒犬,鎖定市區8家摩鐵同步臨檢,有女客看到拉布拉多緝毒犬,直呼狗狗「好可愛喲」,但隨即見床底的毒品被嗅出,當場臉色慘白,癱坐在床。
吸毒女還說「好可愛喲」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捷拓昨晨4點,帶領11名檢察官,結合市警局動員115名警力拂曉出擊,並協請財政部關務署支援6隻緝毒犬,到8家汽車旅館業者突擊臨檢。
檢警抵摩鐵,警方先進入房間盤查身分無誤後,換緝毒犬進入,嗅聞沙發、床底及廁所等房內可能死角,警方接著請客人集合,由緝毒犬嗅聞身體及鞋子,確認有無毒品反應。
過程中客人乖乖配合站成一排,讓緝毒犬聞,有的還拿手機拍攝,直呼從未看過緝毒犬,這樣的經驗好特別,只是隨後見毒品被起出,頓時臉色鐵青。
警方在5家摩鐵查獲8件毒品轟趴案,總計查獲大麻、K他命、搖頭丸、神仙水、毒品咖啡包等,帶回34名男女,台中市刑大偵查組長簡佳俊表示,此次帶同緝毒犬到汽旅掃蕩毒品,為全國首創,未來將持續不定時搜索,杜絕汽旅淪為轟趴溫床;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
海關人員表示,昨天這6隻拉布拉多緝毒犬,能嗅覺辨識出包括海洛因、K他命、安非他命、一粒眠等7種毒品,強調毒品不論藏在鞋底、房間床底或椅背,都難逃牠們靈敏的鼻子,但緝毒犬對陌生環境仍會出現焦躁不安情緒,需隨時輕拍身體安撫,一旦出現疲態,就要更換其他緝毒犬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