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警生寢室一團亂 網友:將來如何當警察

發表于: 2014/07/06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在成功嶺受訓的替代役訓練班第135梯次警大、警專畢業生,前天結訓後傳出寢室凌亂不堪、浴室有大便、走道垃圾成堆的照片,在網路引發熱議,遭外界痛批「自己內務都管理不當,將來如何當警察?」內政部役政署調查後表示確有此事,日後會加強管理。
「取締民眾誰信服」
自稱是替代役訓練班幹部的網友在臉書貼文,痛批警大、警專畢業生素質低,結訓就把位在成功嶺的替代役訓練班寢室搞得一團亂,「未來取締民眾能讓人信服嗎?」並貼出多張現場凌亂不堪的照片,在網路引發熱議。
疑營區幹部與學生不睦
有網友質疑,如何證明是該梯次成員所為?認為營區幹部會巡邏寢室,除非幹部都睡死,否則怎麼可能讓寢室一團亂;也有網友質疑,是幹部與該梯次成員平日就因管理問題相處不睦,所以才在結訓後進行抹黑。
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王孝助說,並無役男反映管理問題,照片是其中一個中隊的寢室,該隊役男可以提早在結訓當天中午12點放榮譽假,時間較趕,典禮結束返隊11點半,幹部擔心影響學員權益,先讓學員依原定時間離開。
王孝助坦言,留在隊上的幹部較少,可能未看到這些事,或看到也未處理,已經提醒幹部應回報,讓上級決定是否留下役男進行整理,會加強要求幹部管理方式,至於營區寢室被人拍照上傳,則違反相關規定。
役政署表示,替代役訓練班第135梯次役男有1809位,都是警專、警大畢業生,特考後男生要參加替代役訓練,之後等分發。前天內政部長陳威仁也為1809位役男主持結訓儀式,勉勵役男堅持操守清廉,努力維護機關團隊榮譽,落實為民服務的理念,未料剛結訓就讓營區傳出負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