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議員:郝龍斌為12天世大運 犧牲國小百年教育

發表于: 2013/12/18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17日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了圓世大運需求,將和平國小建校用地,拿來興建籃球館,他痛批郝為了短短12天的比賽需求,卻漠視學子的百年教育,要求市府重新檢視相關決策。
李慶鋒和臥龍里里長張枝鉦共同召開記者會,李慶鋒點名「台北市和平國小暨籃球運動館新建工程」,完全是滿足自己的政見,為了要找出一個打造7000席座位的籃球館空間,看中建校無望的和平國小預定地。
此外,找這塊地來興建球館,除了能容納籃球館工程,也能規避掉環境影響評估以及都市計畫審議的冗長審議程序,直接大興土木,議員質疑這顯然是早已打好了的如意算盤。
李慶鋒表示,這當中最讓他不解的,是該球館只是世大運籃球項目的預賽場館,而非最後的決賽地點,為何要耗資23.5億來興建一個預賽場館?台北地區早就有符合國際標準的球場,場地不足的問題也早已解決。
張枝鉦也補充,該里的孩童大多就讀大安、建安、龍安國小,但從這幾年招生數來看,每個學年都不斷遞減,因此早就沒有和平國小建校需求的必要。這棟籃球館市府說未來將轉由和平國小教學使用,屆時恐怕變成一種資源的浪費,該球館恐怕變成另一個演唱會聖地。
李慶鋒最後要求教育局,應審慎評估籃球館興建是否符合和平國小徵收名目,莫讓舉辦世大運短短「十二夜」的籃球館,綁架和平國小的百年教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