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變造效期賣過期粽 殃知名大廠

發表于: 2013/06/07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台糖、愛買、桂冠等知名食品公司委託下游嘉品、禹昌公司製作的粽子,被查出有的是變造日期的過期粽。台南檢方搜索,今天聲押禹昌公司一名幹部韓國彬獲准。
台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調及衛生單位,對台南、嘉義等6個處所搜索,當場在位於台南市佳里區的禹昌食品公司發現逾期或即將到期的數千顆肉粽。
檢警發現這批肉粽是禹昌食品去年出貨到大潤發量販店後被退的貨品,禹昌食品員工疑涉變造有效日期到2014年6月。
禹昌公司在官網上標榜具有CAS優良食品認定工廠認證,自有品牌「水餃嫂」的手工水餃在各大賣場均有販售,日前問題澱粉風暴發生時,禹昌也在官網貼出檢驗報告,聲明產品不含順丁烯二酸。
禹昌公司表示,他們只有代工桂冠的粽子,但他們也是轉託嘉品代製,已通知各大賣場將問題粽子下架,並對疏於品管向社會致歉。
檢方表示,禹昌聲稱具有CAS等認證,但沒有產製粽子的能力,是委託嘉義縣民雄鄉的「嘉品食品行」製造粽子,包括在各大賣場販售的自有品牌「水皎嫂」,及禹昌食品接受桂冠食品委託製造的粽子。
南檢查出,嘉品食品行除接受禹昌食品委託代工製造粽子,也替台糖公司及愛買量販店代工製造粽子。檢察官在傳訊20多人到案後,認為禹昌食品生產部課長韓國彬涉嫌重大,且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今天向台南地院聲押獲准。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禹昌公司的問題粽子已被封存,將對業者開罰。10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