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新聞】資淺教師 每年都評鑑

發表于: 2013/06/01


【聯合晚報╱記者蘇芳禾、邱瓊平╱台北報導】
「老師都甲等!孩子怎麼辦?」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舉辦「教師評鑑制度及其配套」公聽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成員在場外上演行動劇,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全面實施教師評鑑。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教育部將提出草案初稿,到各地辦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教育部書面資料指出,未來評鑑頻度擬以年資為單位,教學年資三年內之教師每年評鑑一次,四年以上教師每四年評鑑一次。

上午也有兩名從南部北上參加公聽會的國中教師,因不得其門而入,在立法院外高舉標語表達立場。台南市歸仁國中教師張修銘表示,不適任教師是校長長期怠於處理的結果,社會的期待是處理不適任教師,不是教師評鑑入法,因為評鑑會讓校長擴權,優秀教師可能會被評鑑處理掉。他強調,高教評鑑產生許多爭議,中小學如果也實施評鑑,恐怕會引發更多問題,影響教師權益。

基層教師憂淪整肅異己工具

桃園教師產業工會提出針對1076名基層教師的民調,指出有逾四成的人擔心評鑑無法公平公正,恐會成為整肅異己的工具。

全家盟代表、陽明高中學生家長會會長許永佳指出,每年暑假前,全台各地廟宇香火鼎盛,很多家長不是到廟裡祈求子女金榜題名,而是希望孩子不要被分配到恐龍老師、不適任老師的班級,這是常態編班會出現的現象,就連教職員子女都可能碰到不適任教師。

家長希望「教師法」修正案快過

全家盟呼籲盡速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建立教師評鑑、教師工時、不適任教師處理等機制,否則一切都是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