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資源式中途班 成功拉回中輟生

發表于: 2014/01/09


中國時報【潘建志╱屏東報導】
「天生我材必有用!」升學主義掛帥,不擅長讀書學生常因在學校找不到動力選擇逃離。枋寮高中開設「資源式中途班」設立吉他、餐飲、電腦等多樣課程,讓孩子選擇上課內容,果然成功找回學生。
枋寮高中學區因家庭結構、經濟弱勢等問題,中輟生人數居高不下,2年前學校結合少年隊、社工、社區家長力量找回學生讀中途班,廣設各式課程留住學生的心。
課程內容包括吉他、餐飲、體育、電腦、植栽、美術、美容美髮等,非常多樣。課程採小班制,由老師兼任或外聘專長老師上課,學生們利用正課外時間,自行選擇喜愛的課來上。
專班成功拉回學生的心,中輟生人數也從10多個降至1人。曾長期曠課的小愛,因為可以做喜歡做的事,變的愛上學,從中摸索未來人生方向。
中途班學生也協助校園彩繪美化,烹調美味佳餚與全校師生共享,去年參加台灣區菁英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更獲得國中少女化妝組殿軍及菁英獎,讓學生們更有自信。
校長王明政說,這些孩子曾令老師頭痛,用多樣化課程引起學習動機,幫助學生快樂學習,讓他們從中獲得成就感就能導正偏差行為,找到自己興趣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