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賣死魚更賺 石斑冷凍銷全球產值破億

發表于: 2014/02/23


>一般生猛海鮮給人印象就是活魚才鮮,不過現在石斑魚也首創急速冷凍來保持鮮度,原來永安石斑魚經過88風災和禁藥風波,漁民業績一度跌到谷底,不過永安產銷班13個漁民,研發出像鮪魚的急速冷凍技術,把活魚撈起來一小時內,得要急速放血冰鎮,放進負50度的冰庫,比照生魚片規格,一年產值超過上億,除了外銷國外,現在全台的連鎖型超商也能買得到。>>

用XO醬拌炒的是石斑魚肚,還有這龍膽石斑炸得又酥又脆,要拿來作成石斑蘿蔓捲,特別的還有這道沙鍋魚頭,用的就是龍膽石斑魚頭,現在要吃石斑魚不用上餐館,賣場就能買到,600克石斑魚200元有找,價格親民,而且這些石斑全是急速冷凍,鮮度不用擔心。

冷凍石斑魚被切成片,之後再真空包裝,原本是黑鮪魚的急速冷凍概念,現在由永安13名石斑魚業者,首創全台石斑冷凍技術,在石斑魚離水一小時內,就得要經過冰鎮、放血、去內臟等步驟,這是比造生魚片規格的攝氏負50度急速冷凍,現在通路已經銷往全台連鎖型賣場和5星級飯店,還外銷日本、新加坡、中東等,產值破億。

石斑冷凍公司業者蘇國泰:「假如活魚的話,在運輸通路宅配上有困難,急速冷凍把它轉化成活鮮,沒有問題的。」

曾經被人說「誰要買你的死魚」,現在業者卻是賣死魚賣到比活魚還要好,永安漁民不只靠著當地稱為「鑽石水」的中油冷卻水養出品質好的石斑,現在更自創出急速冷凍技術,延長石斑鮮度,創造更高附加價值,不再讓石斑魚被天災及禁藥風波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