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閒聊】超額教師介聘 未留原鄉鎮市 工會抗議

發表于: 2012/05/03



〔自由時報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縣府教育處二日完成縣內國小二十九位超額教師介聘作業,對於部分超額教師無法留在同一鄉鎮市服務,教育產業工會質疑縣府對先前溝通的承諾誠信不如;教育處表示,已盡力於鄰近鄉鎮找缺安置,少子化風暴將啟動,未來超額教師情形會愈來愈嚴重。

對於教育產業工會最近展開教師彈性減課節數連署,要求教師若擔任出納、社團指導教師、教師會理事長、學年主任等都可酌減其每週基本授課節數;教育處表示,因應教師課稅今年已調整老師每週授課節數十六至二十節,平均一天只要上四點五節課,不知道連署用意為何。

教育處指出,受到少子化風暴,超額教師問題將逐年浮現且愈來愈嚴重,今年全縣國小超額教師二十九名,主要分布於草屯、埔里和南投中型學校,其中草屯和埔里超額教師都安排在原鄉鎮繼續教學,南投市因缺額只有五名,積分較少的三名超額教師則安排至名間、中寮任教。

教育處表示,為了安排超額教師已提早釋出精緻國教方案的教師缺額,以實缺來讓超額教師工作有保障;教育產業工會所提每班教師一.七員額編制,因教育部尚未公布,縣府只能依現有規定辦理。

教育處也提醒工會,在爭取減課,非教學事務由幹事擔任時,更應對教育環境未來進行思考,新竹縣、屏東縣已制訂出五十人以下學校都裁併為分校或分班,南投縣至今仍無共識。

教育處指出,迷你小學校降為分班、分校後,二校可共用一名校長,節省的校長薪水就能聘用二名幹事,分擔教師社團或是行政事務而專心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