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三上
阿摩第 5 期
1630枚
 0 

【其它】跨企陸生來台 比照台生轉入學

發表于: 2013/09/25


移民署今天指出,依修正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台服務許可辦法」,未來大陸人士子女來台就學必須與台灣學生一樣,參加學校轉(入)學甄試。

移民署表示,現行「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臺服務許可辦法」第4條規定,在大陸地區擔任跨國企業負責人、經理人或從事專門性、技術性服務人員調動來台3年內,為隨同來台停留的子女申請就學,可準用「境外優秀科學技術人才子女來臺就學辦法」,申請與學歷相銜接的台灣各級學校。

依規定,所謂境外優秀科學技術人才,指依中央部會、中央研究院相關規定延攬來台從事研究、教學或其他科學技術服務,其種類及範圍,符合教育部會商中央主管科技行政機關及相關機關所認定的人員。

新修正條文改為,隨同來台停留的未滿18歲子女,申請就讀與學歷相銜接的高級中學,應向擬就讀學校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提出申請,比照台灣學生參加轉(入)學甄試,達錄取標準經核定後,採增額方式錄取;增加的名額,以各校各年級轉(入)學名額百分之一為限。

移民署強調,原來有關跨國企業大陸子女申請就學,與其他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相關規定不同,故修正該辦法第4條規定,使大陸人士隨同來台的子女在台申請入學方式一致。但就讀外國僑民學校者,仍準用外國僑民子女就學相關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