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蹺出心得!畢製寫蹺課去處 竟得高分

發表于: 2014/01/03


蹺課是老師無法容忍的行為,不過新竹玄奘大學卻有兩位蹺課大王,最高紀錄一門課一學期只出席了三次,扣了不少分數,但這兩名學生卻以「蹺課」做為電子書的畢業製作題材,不但介紹蹺課後可以去睡覺、玩樂的地方,還有哪裡有好吃的店家,這樣的創意,也意外讓他們拿到不錯的成績。
 


停車場、操場、觀音亭、佛堂,別搞錯,這可不是什麼旅遊手冊,而是玄奘大學學生的畢業製作「蹺課指南」電子書,介紹蹺課時學校附近,偷睡覺的地方,玩樂的地方,還有賣美食的地方。

學生郭子祺葉光麒:「如果你想睡覺的話就是去圖書館,想吃東西去生活廣場。」記者:「你現在心安理得嗎?」蹺課學生郭子祺:「這不好意思吧,一學期只去了三次課,然後還過了,這當然有點不好意思。」

蹺課蹺出心得來,當作畢製主題,還拿了頗高的分數。同學:「不公平,不公平。」記者:「不公平喔,那叫老師把他們當掉好不好。」同學:「好。」

主任杜聖聰:「專業我們給他過,蹺一次課就(扣)3分,到底這學期會不會過,其實也不知道,我覺得畢製很好,不排除再把他們留下來,再做一次。」

這樣的創意,讓老師又愛又恨,卻也不得不再耳提面命一次。杜聖聰:「準時來上課,好不好?」

這大概也是天下所有老師們的心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