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新聞】軍公教組臉書團 抗議福利縮

發表于: 2013/03/01





 
作者: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3月1日 上午2:42










軍公教福利被砍,部分退伍軍人不滿,在臉書成立「軍公教權益促進會」,要連署寄存證信函給馬總統,抗議這波年金改革;民間「反政府」的氛圍也在醞釀中。

 

去年11月退伍軍人王新昌,在臉書成立「軍公教權益促進會」社團,不到一個月,吸引8千多名網友,以軍公教人員居多。

 

3月2日軍公教權益促進會法務顧問唐亞屏,在左營果貿社區活動中心辦行政訴訟作業說明。

 

唐亞屏說,行政訴訟將針對國防部未依照「行政契約」履行,向國家提出告訴。他表示,軍人退休令附的「退役給予名冊」中的「核定金額」欄中,有明確記載「年終慰問金俸率」,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在立委質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來源前,「可否有查過法源?」,不然,怎會跟他先前承諾的「年金改革方案不會犧牲退休人員的權益」的說法自相矛盾。

 

唐亞屏說,民間已醞釀一種「反政府」的氛圍,他說,很多老榮民得知這波改革方案後,「哀莫過於心死」,號稱效忠國民黨的網友,剪掉黨證,PO在網路上,形成一股「剪黨證退出國民黨」的氛圍。

 

他表示,軍人們對這波年金改革方案感到失望,即使沒有激烈的抗爭,「相信在未來的總統大選裡,選票會證明一切」。

 

他說,未來他們會連署軍公教人員,對政府寄出存證信函,策畫北上街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