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辦模擬考選填志願 北市:暫不跟進

發表于: 2013/11/12


明年十二年國教就要上路,部分家長質疑,教育部的模擬選填志願,竟不依據模擬會考成績進行模擬分發,導致選填志願形同兒戲。而桃園、新竹、苗栗及高雄,已經表示將自行在十二月舉行模擬考後,舉行真正的選填志願模擬分發,考生數最多的北北基學區卻不跟進,郝龍斌回應,之所以不跟進是擔心信度及效度,會後續再評估。(林麗玉報導)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質疑,教育部為了「試驗」新的十二國教入學會考制度,決定舉行三次模擬會考及志願試填,讓學生們可以藉此,先了解這個全新、而且複雜的分發制度,不過後來家長發現,教育部的所謂模擬選填志願,並不依據模擬會考成績進行模擬分發,導致整個選填志願形同兒戲,完全沒有參考價值,經過全國國九家長及教師不斷反應,桃園縣教育局首先決定,將自行在十二月舉行的模擬考後,舉行真正的選填志願模擬分發,接著新竹、苗栗、及高雄市都已經決議加入,不過考生數最多的基北區卻不考慮跟進,議員徐佳青質疑,台北市不跟進模
擬會考及選填志願模擬分發,到時候明年十二年國教上路,學生、家長及老師對系統不熟悉,比到最後變成要抽籤。
議員要求,桃園、新竹、苗栗及高雄市決定自行舉行模擬考,舉行真正的選填志願模擬分發,協助老師、家長學生瞭解這套系統,對於議員的要求,郝龍斌市長回應,要讓學生熟悉系統,測試是必要的,不過是否自行辦模擬會考,因為公信力問題,還要再評估。
教育局表示,自辦模擬會考的考試內容、難易度都與正式會考不同,結果很容易誤導大眾,這也是為什麼基北區暫不加入提他縣市的模擬會考及模擬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