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9020枚
 2 

【新聞】退休軍公教轉私校 「退休端兩個飯碗」遭批

發表于: 2012/10/16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f_418658_1.jpg

 



軍公教退休人員到接受政府補助的私校任職,可能無法領雙薪。教育部計畫修訂「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公立大學教授、中學校長、公務人員、軍人退休後轉任私校的教職員、教官,不能再同時領「私校的薪水」及「月退俸」。



 



 



教育部提出兩項解決方案,第一項是要求轉任私校人員在月退俸與私校薪水兩者擇一;第二項方案則是比照公務人員轉任政府補助超過百分之廿的非營利機構方式,只要轉任私校的月薪超過三萬二千一百六十元,就暫時不能領月退俸。



 



不過,新制僅規範接受政府補助的私校,若私校未接受政府補助,就不在規範之列。



 



立法院要求教育部檢討「私校公共化」政策,教育部上個月邀集銓敘部、人事行政總處、國防部、私校代表及全教總開會,初步決定將防堵雙薪。未來公務人員退休法、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也將配合修訂。



 



教育部人事處統計,退休後轉任私校的政務官、公務人員、公校教職員及軍人共有二五四七人,政府每月支付他們的月退俸超過一億元。



 



教育部官員表示,公務人員旋轉門條款規定轉任政府投資百分之廿的非營利機構,薪水超過三萬二千一百六十元就不能領月退;但政府補助私校經費的比率都低於百分之十一,因此,目前轉任私校者仍可領雙薪。



 



台師大名譽教授吳武典表示,軍公教退休人員領雙薪,加重國家財政負擔,還違反了社會公義,「年輕人一碗飯都沒有,你卻要端兩個飯碗,這不好。」



 



全教總秘書長吳忠泰批評雙薪制度拖垮公教人員的退撫基金;而且公校退休人員搶占私校職缺,也卡掉了很多年輕人任教職的機會。



 



 



【2012/10/1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退休軍公教轉私校 「退休端兩個飯碗」遭批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8658#ixzz29ReAhxHI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