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上
阿摩第 3 期
75枚
 0 

【國中】進修第二專長 臺東國中教師意願低

發表于: 2013/02/06



 

教育部日前到臺東統合視導,發現國中教師進修第二專長意願較低,臺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輝煌表示,教師進修全憑個人意願,教育處會再加強宣導,鼓勵教師增能進修。

臺東縣教育處長林輝煌說,這次的統合視導,臺東縣得分比去年更高,只是,在國中教師進修第二專長的項目,全縣最少要有五位教師參與,今年卻連一位也沒有,雖然有點無奈,但是,進修全靠個人意願,站在教育處的立場,只能鼓勵,卻不能強迫。

臺東縣賓茂國中校長洪文政表示,以自己學校的教師為例,大家參與進修課程的意願都很高。只是,第二專長進修不像是一般的研習課程,一兩天就可以解決,第二專長進修學分班的二十個學分,需要花幾個暑假,或是密集上課三個月以上,對偏鄉學校教師來說,課務與行政作業已經很繁重,實在抽不出時間。

洪校長說,就算教師真的想要進修第二專長,還必須到位在花蓮的東華大學或慈濟大學,再不然就是往南到高雄的高雄師範大學去上課,長時間遠途往返,更是讓不少老師打了退堂鼓。

臺東縣教育處長林輝煌指出,教師培養第二專長,除了可以提升自我的教學專業,也可以提升自己的教學功能,如果縣內國中教師願意,不管是課務或行政業務,教育處一定會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