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外】遏制俄國威脅 北約擬於東歐設置新基地

發表于: 2014/08/29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9月4日召開的北約峰會上,成員國將討論在東歐部署軍事基地,以遏制俄羅斯軍力,為回應烏克蘭問題並預防俄國總統普丁在波羅的海國家找麻煩,北約擬在東歐設置基地部署軍事力量,成員應能達成一致意見示,同意在俄羅斯周邊部署軍事力量。拉斯穆森強調,北約將會採取戰備行動計畫,目的是為了能夠在全新的歐洲安全環境下迅速採取行動,未來北約在東歐的存在感會越來越強。

報導稱,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認為受到俄羅斯的威脅,並要求北約加強在該地區活動,先前對於在東歐設立北約永久基地這一問題,北約內部意見分歧,美國和英國都表示支持,但同為成員國的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持反對意見。有北約官員就表示,德國對挑釁俄羅斯的舉動持十分警惕的態度。   

北約消息人士表示,這次峰會上很可能將避開設立永久基地的說法,而是變為設立新基地,但北約加強東歐的軍事部署已是不爭事實,波蘭西北部的什切青很可能成為軍事部署中心。目前空軍和海軍的部署計畫已經完成,但是陸軍部署問題仍未商定。   

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在烏克蘭事件上的反應不夠迅速,現在俄羅斯已經從北約的「戰略合作夥伴」變成「充滿敵意的對手」。他再次重申,北約的多份報告顯示,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的東部邊界集結大量軍力,並已發射火炮進入烏克蘭。在拉斯穆森看來,俄羅斯是二戰後第一個用武力攫取他國領土的國家。目前俄軍正在迅速提高軍事行動能力,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將軍事演習轉變為軍事進攻行動。與此同時烏克蘭的軍事力量與俄羅斯相比弱太多,北約將對烏克蘭軍隊進行援助,儘管這勢必引起普丁不滿。(國際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