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45420枚
 0 

【新聞】避免考出書呆 考選部赴韓取經

發表于: 2012/07/20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為避免國家考試考出只會念書考試的「宅男宅女」公務員,考選部日前赴韓國考察,有意引進韓國外交官的「公職適性測驗」,測驗考生的情域判斷、數理計算、語言能力,難度相當高,不易背誦,作為應考人能力初步篩選。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考選部日前赴韓國考察,韓國預定於二○一三年起在外交官考試中採公職適性測驗(PSAT)、筆試、口試三階段;通過三階段考試,才取得實習生資格,經一年訓練,成為正式公務員。考察團返國後提出報告,建議參考此種方式,獲得考試院長關中認同。



董保城表示,台灣特殊類科公務員如外交、國際貿易,更需要積極個性的人才,考選部將與外交部、國貿局研商是否改進考試方式。



考選部也發現,國考典試委員的遴聘重複十分嚴重,有人一年內重複遴聘高達六次以上,易遭質疑有弊端。



董保城表示,今年底考選部可建置完成典試委員名單電腦系統,僅部長及政務次長可審核名單,一旦發現有人重複遴聘,立即向典試委員長建議更換,避免發生重複遴聘次數過多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