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郵輪遊台縮水 陸客僵持拒上船

發表于: 2014/03/23


陳恆光/整理 

 維多利亞號郵輪搭載一千七百多名大陸旅客來台旅遊,但到花蓮港卻碰到海象不佳被迫折返基隆,加上船的設備故障,台中港也去不了,遊不成太魯閣、日月潭,兩百多名旅客22日兩度聚在船外抗議,要求賠償、退費,22日深夜要返航,發現船又壞了,遊客氣得大罵。  

 根據聯合報23日報導,哥詩達郵輪公司旗下的維多利亞號,19日從大陸廈門載運陸客來台旅遊,原計畫靠泊基隆港、花蓮港、台中港,旅遊景點有故宮、太魯閣、日月潭等。  

 20日抵達基隆,旅客開開心心到故宮參觀,21日郵輪駛抵花蓮港時,風浪過大無法靠港,被迫折返基隆,之後行程全亂了。  

 劉姓旅客說,前晚十點多上船,船公司廣播「設備故障要維修,不去台中港了,過夜後要直接回廈門」,引發群情激憤。兩百多人下船在船外抗議,拒絕上船。  

 「我們要退費!」旅客不滿行程縮水,領隊李成溝通兩個多小時,昨天凌晨一點多,旅客才被勸上船休息。昨天上午改安排遊覽車載一千六百多人遊野柳、一○一大樓等景點,有八十多人拒絕上車。  

 船修好了,原訂昨天下午五點離港駛返廈門,但兩百多旅客再度在船外抗議,船長發公開信致歉,旅行社代表無法承諾退費,旅客不滿,一直僵持到晚間八點多,還有三男二女不肯上船。  

 昨天深夜旅行社最後決定「不等了」,並把行李運下船,請移民署處置。豈料,要開船時,修復的馬達竟又故障,緊急向港務分公司通報,可能需要五天修復,船方擔心旅客無法接受,引發騷動,擬好對策才廣播告知,遊客聚集甲舨上氣得大罵。  

 旅客的團簽都是十五天,續留沒有問題,但如何安排一千七百多人改搭其他交通工具返回大陸,很傷腦筋。  

 這艘郵輪有十八年船齡,噸位七萬五千噸,九百六十四間艙房、三座游泳池。該旅遊團費每人台幣三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