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酒駕撞死人繼續喝 被判3年嫌太重

發表于: 2013/06/06


計程車司機何永和與妻離婚後,借酒澆愁狂喝40小時後,竟然還開車,並以近百公里時速狂飆、闖紅燈,撞死王姓單親媽媽後,還肇逃上卡拉OK續攤,被逮後還問「確定是我撞的嗎?」高等法院昨依公共危險等罪判何男3年徒刑;可上訴。
賠20萬和解 自認應再輕點
何永和的辯護律師曾昭牟昨說,何已與被害人王婦的兒子和解,他認為判刑太重,將上訴最高法院;王婦的2個兒子是軍校生、大學生,他們出庭時體諒何男財力有限,同意20萬元和解,要求何先付10萬元,其餘分期支付,法院人員對這對兄弟印象深刻。
去年4月30日上午,44歲(現年)何永和與妻辦理離婚登記後,心情不佳,到新北市土城一家卡拉OK店狂喝,5月2日清晨5時,何男喝酒已逾40小時,竟然還開車,以80至100公里時速疾駛並闖紅燈,行經新北市土城區一處道路,51歲王婦騎機車要去早餐店上班,慘遭撞飛,重傷不治,何男肇事逃逸。
何男事發後將計程車棄置土城一處道路,跑去另一家卡拉OK店續攤,警方依據路口監視器,循線將他逮捕,何男被逮時已經是案發後5小時,他供稱前後近46個小時,共喝下20瓶啤酒和一瓶高粱酒,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53毫克。
有目擊者證稱,何的計程車就像「炸彈」般撞上王婦,王婦先彈飛到計程車的擋風玻璃,再彈到車頂,接著由左後車處摔落地面,令人怵目驚心。
何男被逮後否認酒駕撞死人,辯稱無肇逃,不知發生什麼事,也不知當時有撞到人,還反問「監視器畫面有照到我嗎?」
檢方指控,在何男車輛的擋風玻璃和前保險桿都驗到死者的血跡反應,加上其他監視器畫面佐證,認定事證俱在,將他起訴。
一審認為,慘劇發生在何男眼前,何男不可能不知道發生何事,另依酒測濃度也可推測何男案發前已喝酒,但考量何男已與被害家屬和解,依公共危險等罪判他3年徒刑。
何男以與王婦的兒子和解等理由,提起上訴,但高院認為何仍否認酒駕致死等犯行,認定他並無悔意,判何3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