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閒置學校教室 教育部擬設幼兒園

發表于: 2013/11/21


為因應少子化效應,讓中小學閒置教室空間能更為活化,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20日)表示,完全廢棄學校可提供社福或文化機構單位使用;若學校仍有少數學生就讀,多出的教室空間則計畫改設公托幼兒園,提供幼兒更完善的學習空間。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20日)繼續審查教育部明年度預算,朝野立委關切閒置學校空間的利用。
教育部長蔣偉寧指出,目前全台200多所完全廢棄的中小學學校中,已有約180多所學校轉為社福、文化或體育用途;至於因為少子化問題而大幅減班的學校,多出的教室將優先作為公托幼兒園使用,但這項規劃仍需要與地方政府討論。蔣偉寧說:『(原音)已經廢校的學校當然要活化,所以說我們210所裡面,我們已經有180多所已經活化。活化它可能作文教、作社福,作相關的這些處理,這是廢校的。另外是還在使用的學校,這些學校可能因為少子化,就是那種縮班縮的比較多的,空間比較多這種情況下,我們也鼓勵他們進一步活化使用,當然以幼兒園的發展是最直接的考量。』
蔣偉寧表示,教育部希望5年內可以在全台設置100所公托幼兒園,將是學校閒置教室很好的活化用途。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則提醒教育部,利用學校閒置教室時,應顧慮地方社區的需求。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則要求教育部建請行政院召開跨部會協調,針對活化學校閒置空間提出全盤性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