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防上課滑手機!學校製手機盒 下課才能領

發表于: 2014/01/07


現在3C發達,先前就曾經發生有大學生用LINE集體作弊案例,除此之外,老師也發現,學生就算是坐在隔壁,也都只用LINE傳話,互動變少,現在許多學校都訂出手機規範,就有學校規定學生上課時得交出手機,還替手機製作一個手機的家,按照號碼排序,規定學生只能下課使用手機,果然讓學生上課專注力變好。
 
下課10分鐘,學生不再是往外跑,而是每個人都在教室內滑手機,有人打電動、有人傳LINE,還有學生因此還忘了上廁所。學生:「就是可能跟人家聊APP或是在玩遊戲,玩完之後就發現,啊,上課了,就忘記上廁所。」
翁老師:「(有聽說)學生用簡訊傳答案。」

翁老師:「上課了,把手機放在手機的家。」

先前才發生高應大期中考,有學生用LINE集體作弊的首例,3C發達,高中生幾乎人人一支手機,現在就有學校乾脆幫學生手機製作一個手機的家,每個小格中還有座號排列,誰上課沒交出手機,一目了然。

翁老師:「一開始他們的確有很大的反彈聲,可是他們現在久了也習慣了,早上來就是手機放著。」

老師說,先前手機沒規範,常發生學生課堂滑手機,就連下課時,就算同學只在隔壁,也傳LINE,失去互動溝通能力,現在乾脆每個班級,都製作出手機專用格,限定學生只能下課時間,和中午時間使用手機,也讓同學互動也變多,把時間花在唸書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