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阿凸仔教英語 8師分發4國中

發表于: 2013/08/10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10日 上午8:42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從九月起,試辦外籍教師到國中教英語,已甄選八名具有教師證的美國、加拿大、南非籍老師到四所國中上課;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外籍老師可以和本土英文老師教學相長,並提升學生的聽、說能力,因應明年起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語聽力測驗。
教育局也在全市二十七所國中打造「英語情境教室」,每間教室造價五十萬元到一百五十萬元不等,營造「全美語」的教學情境,充實聽力教學設備,明年起,每年至少補助二十所學校建置情境教室。
協同本土英文師共同教學
八名外籍老師採一年一聘,月薪約六萬多元,比本土的英文老師高出不少,九月起分發到江翠、三和、永和、漳和四所國中上課,每所學校各兩人,每週至少有一節英語課,協同本土英文老師共同教學,也就是每週至少一堂英語課同時有本土、外籍兩名老師一起教學;教育局說,未來將視試辦的成效,逐年增聘外籍教師名額。
 
昨天示範教學 學生都說讚
 
外籍教師昨天在江翠國中領取聘書並示範教學,江翠國中學生黃述得、林悅華等人都說,外籍老師的教學方式比較活潑,上課有新鮮感,外籍老師的英語發音應該更標準,有助於加強英語的聽、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