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青少年有愛心 30位高中生志工獲表揚

發表于: 2014/03/09


青少年有愛心 30位高中生志工獲表揚   由財團法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所主辦的第十四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精英獎今天(3/9)上午在臺北舉行,表揚三十位獲獎的高中生志工。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董事長黃大洲表示,青少年志工精英獎十四年來已發掘超過五萬名青少年志工,讓社會大眾知道這些優秀青少年的服務事跡。黃大洲說,他特別要感謝全國國高中生的老師,因為老師的教導,才能讓同學們了解除了讀書之外,服務他人的重要性。
 
30 位獲獎高中生都有精彩的故事與無私的奉獻精神,台中市明道高中賴妍芳曾至泰北與肯亞等地擔任國際志工,並在台灣號招許多喜歡服務的同學擔任青少年閱讀大使,每天下課後用一小時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嘉義女中的林姿儀則是帶領二十多位同學環島做志工,她說這一路上最感動他的並非好山好水好風光,而是人的故事。
 
擅長藝術的台東女中唐琳同學以藝術專長擔任國小藝術教學志工,她說雖然自己的身份容易被貼上弱勢的標簽,然而還是能以一己之長幫助別人。台南藝術大學附中的黃靖伶則是以國樂專長在安寧病房替爺爺奶奶們帶來美妙的音樂,長期服護的持續力得到評審們一致的肯定。
 
三十位得獎同學今天齊聚一堂接受表揚,指導老師與家長們開心地與同學們合影留念,相互交流談談擔任志工的心得,現場氣氛熱鬧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