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音樂變輕柔 近百人錯過垃圾車

發表于: 2015/04/30


中國時報【陳宜加╱新北報導】

新北市垃圾車以《少女的祈禱》音樂提醒民眾收運,為讓市民倒垃圾有更好心情並避免擾民,新北市環保局規畫更換「柔和鋼琴版」,28日在三重地區測試,卻因未事先告知,加上音樂太小聲、詭異,導致近百人錯過垃圾車,民怨四起;環保局表示,將視反應再評估調整。

環保局規畫更換新北市垃圾車音樂,新版音樂串聯《給愛麗絲》、《少女的祈禱》等曲目,並由原本電子音樂改為鋼琴版,28日在三重地區「首播」,反應卻兩極。

有人認為,過去音樂刺耳擾民,新版輕柔許多,「不再擔心吵醒小朋友」;不過,有不少人卻感到錯愕,批評音樂太小聲、曲目過時,「像隔壁阿婆放的音樂!」

三重長元里長梁聰明表示,昨有不少里民抱怨,以為里長貼心廣播放送古典音樂,「根本不知道垃圾車來了!」也有不少人反映,鋼琴版音樂實在「太輕柔」,在家完全沒聽到樂聲,錯過垃圾收運時間。

梁聰明指出,垃圾車收運雖有固定時間,仍有不少人習慣「聽音辨車」,長期習慣聽見《少女的祈禱》才出門倒垃圾,28日里內就有數10戶受影響。

市議員陳啟能表示,政策推行前除應取得民意共識,也應落實宣導,或透過區公所、里長代為傳達政令,否則令人無所適從,造成權益受損。

環保局表示,過去接獲不少市民投訴,認為垃圾車音樂太吵,為讓市民倒垃圾能有更好心情,規畫更換音樂,並選擇人口密集、巷弄較狹窄的三重區作為測試地區,隨機挑選24部垃圾車上路測試。

環保局強調,28日僅為「1日試播」,昨起已恢復舊版音樂,將收集地方觀感與建議,作為未來新北市垃圾車是否全面改播新版音樂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