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颱風來襲 菲律賓令2.4萬人撤離

發表于: 2015/04/08


(法新社馬尼拉4日電) 菲律賓官員說,颱風梅莎(Maysak)明天就可能侵襲東北沿海地帶,當局今天下令約2萬4000民眾撤離。

梅莎原本是超級颱風,但威力已減弱至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160公里,暴潮、暴洪和山崩威脅猶存。

區域資深民防官員龍濤克(Nigel Lontoc)告訴法新社:「我們計劃讓居民撤離沿海村莊。」

他說,總體而言,沿海奧羅拉省(Aurora)將撤離約2萬4000名民眾,氣象單位預測,梅莎明天上午就會登陸該地區。

根據氣象預報員歐瑞里歐(Alczar Aurelio),在太平洋形成的梅莎颱風明天穿越菲律賓呂宋島時,威力預料會進一步減弱。

歐瑞里歐說,梅莎預計會掀起高達2公尺大浪。

超級颱風海燕2013年11月猛烈侵襲菲律賓,導致7350多人死亡或失蹤,其中許多人就是因為大浪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