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颱風季應考吃盡苦頭 花東國考生籲東部設考場

發表于: 2012/08/26



 






許多花東考生因颱風導致交通中斷無法參加今年專技高考,憤而在臉書串連抗議。花蓮社工員(趙珮均)表示,今年一波三折好不容易才到台中應考,其實去年應試也同樣遭遇風災,使最後一天考試延期,只好連續兩星期(舟車勞頓)遠赴高雄考試,因此呼籲考選部體諒花東考生的辛酸與無奈,不要墨守成規,明年能在東部增設考場。(劉敏娟報導)



101年專技高考律師、會計師、社工師等考試從8月25號到8月27號一連舉辦三天,共有2萬7209人報名,其中花蓮有387人報名,台東有199人報名,由於花東人數不多,因此考選部只在北、中、南設立三處考場,受天秤颱風帶來超大風雨影響,南迴鐵公路全部中斷,蘇花公路也一度封閉,導致台東考生無法應考,至於花蓮考生,由於東部幹線花蓮往台北列車在24號上午9點05分恢復正常通車,因此部份考生想盡辦法購買車票趕赴應試,但也有許多考生心情大受影響,乾脆放棄前往。花蓮社工員趙珮均歷經一波三折才趕赴台中應考:「原本聽到24號上午列車全部停駛,所以我上午先到火車站換了下午1:03分的車票,沒料到這班列次被取消,當時火車站擠滿了人,我又去排隊排了很久,換到2:50分的車票,到達台中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我有一些同學本來也要來考試,但是心情受到影響,有3、4人因此取消這次高考,還有一位住在玉里的同學也無法參加!」



其實趙珮均去年應考也保受颱風之苦:「考選部說因為人數未達一定標準,所以不在花東設考區,像去年我在高雄考試,考到最後一天,碰到颱風來,周一考試取消,告訴我們下個星期原考場應試,所以隔一周又得到高雄參加最後一科考試!我的同學到台北考試也是遭遇同樣的情況,包括住宿等又得大費周章安排,同樣是考生,西部考生可以輕鬆應考,我們卻是很辛苦的參加考試!」



因此趙珮均說出花東考生的心聲:「我們真的很希望能在花東增設考區,不要讓花東考生長途跋涉到外地應考,一方面火車票真的很難買,再則專技高考都在颱風季節舉辦,很容易受風災影響,對我們真的很不公平!」